Angelasha

第二十四 身份暴露

  随着丰兰息在苍北赈灾成功,他在朝堂上更得人心,相反丰莒因为手臂骨折在家修养了半月,目前都未出府,一时间,朝堂上都对丰兰息赞不绝口,纷纷支持永平君,这是雍王觉不想见到的,虽说面前对丰兰息仍然亲切如常,内心却是忌惮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这日傍晚,雍王正坐在正德殿看奏章,暗卫长肖勇来报,正午他得到消息`永平君丰兰息居然就是江湖上大名鼎鼎的黑丰息`,作为雍王在朝堂上的耳目,他当然要将这个消息立即报告给雍王,不巧下午雍王在与大臣们讨论朝政,这时雍王好不容易下朝,他便迫不及待的进宫回禀这件大事。

       雍王听到这个消息时,脸上并无什么异样,只是吩咐暗卫秘密抓捕如玉轩和天霜门众人,理由便是前几日的科考舞弊案。

      等到丰兰息知道消息时,如玉轩的人早进了刑部刑讯审问,奈何如玉轩除了掌柜知道黑丰息就是丰兰息,其余店员均不知道,因此丰兰息的身份还没有得到实打实的证实,不过大家都心知肚明罢了,只是缺少那一份证据。

       当知道如玉轩的人被抓时,丰兰息就知道他的身份已经暴露,这时他去向父王坦白应是可以换得如玉轩和天霜门的人平安。虽说父王不会要了他的命但是以钟离等人对雍王的了解,丰兰息此去不死也得脱层皮,所以钟离等人说什么也不同意,正在僵持时,三殿下身边的女史求见,虽说心中迷惑,丰兰息还是让那女史进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夜鸾看着丰莒痛苦的样子,心如刀绞,但是丰莒不让他去找丰兰息,昨天丰莒在听血煞门汇报时直接吐血昏了过去,莫先生看过后直摇头,“三殿下怕是不好了,再找不到玉兰芝,即使人救回来了也没用了”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床上昏迷不醒的丰莒,夜鸾决定违背殿下的命令,毕竟也只有天下第一的情报部门隐泉水榭找人寻物最快了,时间就是殿下的命。打定主意,夜鸾疾步到永平候府。

       “求殿下救救三殿下吧”,夜鸾见着永平君便跪倒在地,嘴里喊着求丰兰息救命。这一幕让其他人很是震惊,钟离更是说“我家殿下为何要救三殿下,救不了,就算能救也不会救”。

       夜鸾也知道突然来求丰兰息就丰莒是不可能的,但是她别无选择,殿下,对不起,夜鸾要暴露你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请殿下让其他人都出去,这个事儿只能说与殿下一人”,夜鸾并不想让所有人都知道自家公子都做了什么,这本就是秘密,要不是需要救他,夜鸾是断不敢透露半分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先出去”,丰兰息示意钟离等人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遵命”,众人鱼贯而出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你可以说了”,丰兰息示意夜鸾说出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“殿下可识得此物?”只见夜鸾拿出一块玉佩,上面是精致的墨兰图案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?”丰兰息从怀中掏出一块一模一样的墨兰玉佩,这个玉佩是上次他落水被救,那位恩公不小心落下的,难道?

       “没错,这就是三殿下的玉佩,也是大衍商会的信物,世上只有两块,是一块子母玉雕刻成的”,随着夜鸾说完,丰兰息曾经的一些怀疑这时均得到了证实,怪不得上次筹集粮食,开始那大衍商会的李靖是怎么也不愿买给自己那么多,后来突然又愿意卖给自己了,定是看到了这块玉佩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今日说让本殿救命又是怎么回事?三弟出了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件事,夜鸾等下与殿下细说,现在求殿下赶紧帮忙找玉兰芝,晚了三殿下就性命不保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,来人”,丰兰息急忙唤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殿下有何吩咐?”钟离走了进来,他心里很是奇怪,怎的才几息时间自家殿下就答应帮忙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立刻发特级搜寻令,寻找玉兰芝,不计一切代价都要寻到”,丰兰息迅速吩咐完,选择了等级最高的搜寻令,一但这个命令一出,隐泉水榭将会停下所有业务帮忙完成特级搜查任务,直至任务完成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放心,只要是这世上有的,隐泉水榭就一定会找出来”,丰兰息安慰着夜鸾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丰兰息如此在意这件事,让夜鸾心中好受了许多,殿下的付出总算没有白费。殿下也一定可以治愈的。定下心,夜鸾便开始和丰兰息说这次丰莒的病情。说之前丰兰息还抱着听一听的态度,没想到这个毒却与他有关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说什么?是三弟把我身上的毒渡到他身上的?怪不得上次我在聚仙楼晕倒,醒来身体竟然没有一丝不适还好了不少,后来查了许久也没查到,原来是他,当时我的感觉果然没错”,丰兰息上次醒来就觉得不对,一直默默追查,没想到聚仙楼居然是三弟的产业,怪不得查不到他的身份。

评论(27)

热度(219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